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实验中心概况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布者:生工学院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3年5月,并于2009年7月获批为福建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现拥有两栋实验教学大楼,建筑面积达5185.9 m2,由生物学基础和生化基础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等组成。中心先后共投入1170万元用于添置、更新实验仪器和装置,改善软硬件设施与实验教学环境,目前已拥有教学用仪器设备总值1929万元,主要承担我校4个学院5个专业的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任务,年服务学生近1400人。

中心现为校、院二级共同管理,建立了一支以专职实验教师为核心的高效管理队伍和以教授、博士为主的高水平兼职实验教师队伍。在实施实验教学的过程中,贯彻“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教学理念,推行“一体化、模块化、多层次、开放式”实验教学新体系,实施模块化教学管理。此外,中心还积极开展科研、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并为学生的SRTP、大学生“省创”、“国创”项目以及各类食品创新大赛等课外科研训练提供开放性的服务,为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