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周桂炫

发布日期:2018-05-04 发布者:生工学院

 

姓名:周桂炫

性别:男

职称:助理研究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电话:

电子邮件:

 zhougx1982@163.com

研究方向:发育生物学

教育工作经历:

2011/07-至今,福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6/09-2011/06,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营养系,博士

2002/09-2006/06,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营养系,本科

教学简介:

2012年起承担研究生课程《现代生物学仪器分析》的教学,通过讲授现代生物科学常用仪器以及相应实验技术的原理、操作方法和实验数据分析等,使学生了解并掌握这些常规实验技术和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为学生开展课题研究打下基础。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PCR技术及荧光定量PCR仪的使用、化学发光检测系统的使用及常规蛋白表达检测、正置和倒置荧光显微镜的使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使用、流式细胞技术及流式细胞仪的使用、色谱技术与高效液相色谱的使用、活体成像系统的使用、生物芯片与二代测序技术等。

科研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是发育生物学,以小鼠毛发发育为模型,研究化疗药物对毛发以及其它正常组织的损伤的分子机制,探索防护化疗副作用的方法。

社会兼职


获奖情况: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