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1 发布者:生工学院

各系、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福州大学关于印发修订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福大研【2018】38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生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推免工作的领导,经院党政领导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生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汪少芸 王秀萍

员:石贤爱 曹仁秋 彦  阮成旭

卢钟磊

书:周 越 郭文锋

学院推免生工作要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校推免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下达的名额,规范开展相关工作。

二、推免名额及参加考核名额

经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根据学校下达各专业分配名额确定我院三个本科专业的考核比例均为推免名额的1:1.2。考核将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推免工作最基础的遴选指标,考核名单根据各专业的学生申请和考核人数按本专业同年级学分绩点的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学校下达我院各专业推免名额和参加考核的名额如下:

1.学校下达我院各专业院推免名额:食品科学与工程5人;生物工程4人;生物医药工程3人;合计12人。

2.参加考核名额: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6人;生物工程专业5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4人。

三、考核工作

1.根据《福州大学关于印发修订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福大研【2018】38号)文件,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名单见附件一。符合学校推免生条件但未在上述名单中的同学,可到生工学院教学办217室咨询,或者致电22866277咨询。

2.学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将填写好的《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二)、成绩单电子版和相应奖项材料于9月12日15:00之前交给周越老师。自愿放弃推免资格的同学务必手写一张自愿放弃申请2022年推免生的函,并亲笔签名、签署日期,交给周越老师。

3.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内容包括:学业情况、德育情况和综合能力考核等),按权重计算出申请人的综合测评成绩,根据综合测评成绩排出综合排名,择优确定推免生的初选名单。综合测评成绩=(申请人学分绩点值/本专业第一名学生学分绩点值)×100×80%+综合能力成绩×15%+德育测评成绩×5%。综合能力成绩由学院组织考核后形成,主要考核申请人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项目,具体细则见附件三。德育测评成绩取申请人前六个学期德育测评的平均值。

四、提交材料注意事项:

1.提交《福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在提交该表的时候注意:贴上一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填写申请“学院与专业”要填写“××大学××学院××专业”;所填之处不能涂改。申请表务必压缩在一张A4 纸张上,语言精炼、言简意赅,如填写不完,可使用背面,打印务必双面打印。

2推荐考生的成绩单,每个考生成绩单单独以zjhm_xm.pdf命名(身份证号_姓名.pdf),电子版成绩单发送至邮箱1903635896@qq.com。

3.各类获奖证书者,专利、发表的论文(封面、目录、全文、封底)、出版的专著(无发表无需提交)等提供复印件各1份(原件随身携带,负责人审查无误后退回)。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