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福州大学关于评选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3 发布者:生工学院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州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2017届全日制毕业生。研究生不高于毕业人数的6%,本科生不高于毕业人数的5%。

二、评选条件

(一)研究生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进步,品行优良,勇于维护社会安定团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成绩优良,没有补考科目,修完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各门课程,获得规定的总学分,各门课程和实践环节的综合成绩在同专业年级研究生中排名前50%,论文评阅及答辩评定结果应为良及以上等级且其中有一个为优。

3.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在福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二类”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本人第一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

4.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建设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在基本满足以上条件的基础上,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

1)在校学习期间,获得过省级或更高级别的先进个人称号(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2)在科学研究、专业创作、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在福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类”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重大理论成果,或在工程项目中取得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或在省、部级及以上各类比赛或竞赛(包括集体项目)获得一、二等奖或第一、二名。

(二)本科生

1.同优秀毕业生(研究生)评选条件1。

2.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及以上先进个人称号(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3.成绩优秀,没有重修、补考科目,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综合测评总分排名在专业前10%。

4.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建设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体育达标,身心健康;生活朴素大方;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在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引领思想道德建设的学生,或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特别突出、有特殊贡献的学生经学院推荐并报学校审核批准,可以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三、工作安排

(一)评选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所在学院报名,也可由所在班级、学院推荐;经学院初评后上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经审核、公示,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报学校研究批准。

(二)评选时间

自荐或推荐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15日;学院初评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19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审核及网络公示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28日。

(三)材料上报

1.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申请者填写《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研究生)》(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及电子版),附成绩单复印件、《学位论文送审评阅意见书》复印件、《福州大学研究生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学院负责审查、汇总,并填报《2017届优秀毕业生初选名单汇总表(研究生)》(电子版、纸质版)后一并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处)。

2.优秀毕业生(本科生)申请者应填写《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本科生)》(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及电子版),附成绩单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学院负责审查、汇总,填报《2017届优秀毕业生初选名单汇总表(本科生)》(电子版、纸质版)后一并上报学生工作部(处)。

以上打印及复印材料采用A4纸张,复印件加盖学院(培养单位)党委(总支)公章。请于5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嘉锡楼107),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在党政领导下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选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二)对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院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评选资格,对已发证书的将予以追回。

(三)研究生论文送审及答辩评定结果不合要求的,将追回已发证书。

附件:1.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研究生)

      2.2017届优秀毕业生申报名单汇总表(研究生)

3.福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本科生)

4.2017届优秀毕业生申报名单汇总表(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