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关于举办“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30 发布者:生工学院


各有关高校:                                                                                                     为促进福建省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 能力,使在校学生更快的适应社会,融入行业,拓宽视野,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决定举办“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舌尖妙想,好吃就是回头客!

二、活动内容

以“舌尖妙想,好吃就是回头客”为主题,以1、如何延缓烘焙类食品(蛋糕、面包)的组织老化;2、如何有效控制烘焙类产品(蛋糕、面包)的防腐霉变过程(不使用防腐剂的研究);3、咸味烘焙食品的开发;4、水果类烘焙食品的应用开发;5、海产品类在休闲食品的应用开发;6、肉制品类在休闲食品的应用开发为主要研究方向,利用天然谷物类、水果类、海产品类、肉制品类等烘焙通用物料进行研究开发烘烤类糕点、面包、休闲膨化食品等产品。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开发研制出有创意的蛋糕、面包、休闲膨化食品或相关产品、解决方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回头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福州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   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武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

四、参赛对象

福建省高校在校大学生,每校限推7项。各高校自行组织遴选,并做好初步排名。

五、赛程安排

赛事在2016年8月至12月举行,分为征集、评选和颁奖等阶段。

征集阶段:7月30日-11月30日,符合参赛条件的团体和个人,按照赛事作品报送要求,由高校所在学院或系向赛事主办方提交参赛作品。

评选阶段:12月,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及专业人士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颁奖阶段:12月底,举办获奖作品颁奖活动。

六、奖励机制

赛事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分别授予奖金及证书奖励。

七、作品提交要求

1、电子版提交:参赛团队主要负责人于10月15日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创业计划部邮箱:skychuangyebu@qq.com;于11月30日12:00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3)、团队情况登记表(附件4)、作品说明书(附件5)打包压缩后(命名格式为:单位+第一负责人。)发至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创业计划部邮箱。

2、纸质版提交:参赛团队负责人于11月30日12:00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3)一式一份、团队情况登记表(附件4)一式两份、作品说明书(附件5)一式五份装入档案袋中邮寄至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具体邮寄地点及收件人请以之后的短信通知为准。逾期者视同放弃。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上交的,应说明情况并做好书面逾期申请,逾期申请不得超过两天。

3、若提交时间有更改会另行通知。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欢

联系电话:0591-83796916、18305995830

九、其他

为便于交流及通知,请各团队第一负责人、第二负责人加入回头客杯交流群(群号码:580681625);

附件 1:《“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细则》

附件 2:《“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

附件 3:《“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 4:《 “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团队情况登记表》

附件5:《“回头客杯”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作品说明书》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

2016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