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参观名企,备战职场——生工学生参观正大集团福州大福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4-12-20 发布者:生工学院

        12月20日,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学院辅导员蔺际俨的带领下,同福州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员一同到马尾正大集团福州大福公司参观工厂厂区及生产线。大福公司熊总经理及人事部杨国辉先生热情接待了他们。

        福州大福有限公司由泰国正大集团独资兴办,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饲料,畜牧综合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畜,禽全价饲料,精料及艾维茵良种商品代鸡苗。杨国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饲料仓库,并详细介绍了生产流程。同学们积极提问,了解大福公司的营业范围及员工们的日常工作。杨先生表示,大福饲料的加工过程已经由半自动化逐渐向全自动化过渡,节省了许多人力物力,目前公司更需要的是销售型人才,如果是懂技术的销售人才就更有优势了。

        随后,大福公司熊总经理与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座谈,就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度过大学以及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他劝导同学们千万不能荒废大学时光,发展能力才是硬道理,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光阴。对于严峻的就业问题,熊总也给出几条建议:首先要选择一个大的知名企业,大的企业意味着更多的资源,更大的发展空间,再者一家企业能发展做大本身经营模式就非常值得学习。一定要带着学习的心态进入公司,学习和上进心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能少的。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把心沉下去,把姿态放低,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熊总儒雅的风度、真挚的语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准备不足,生涯模糊是现在大学生的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尽早接触企业,接触社会,尽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