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 发布者:生工学院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闽财教〔2007〕72号)、《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调整职业院校奖助学金政策的通知》(财教[2019]35号)、《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调整职业院校奖助学金政策的通知》(闽教学[2019]23号)文件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经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分两档:对认定为特别困难家庭学生每生每月补助450元,每年补助10个月,共计4500元;认定为一般困难家庭学生每生每月补助280元,每年补助10个月,共计2800元。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不隐瞒家庭经济变化和外来资助情况。

四、评定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参评对象的学生填写《福州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申报。

2.学院审核。学院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认定情况,提出获得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及档次进行审核,并将《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汇总表一、表二》纸质版材料签署盖章后于12月11日前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zuxszzglzx@163.com。

3.学校审批、公示。

4.学校发放本科生国家助学金。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在评审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公示制,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学生申报、学院审核、公示截止时间为11月30,纸质版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12月11日。

  附件:

1.《福州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2.《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汇总表一》

3.《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汇总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