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UPTOP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9 发布者:生工学院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奖学金,原名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华美”奖学金,成立于2002年,是我院88级校友孔思军、俞飙为了秉承“UPTOP”鼓励创新,引导捐助的精神,以促进和提高本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为目的而设立的奖学金。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我院学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优秀人才,我院现开展关于2015-2016学年UPTOP奖学金(特别贡献奖、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评审条例公示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

1、特别贡献奖

2、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

二、评选条件及奖学金等级

(一)特别贡献奖

特别贡献奖是指除优秀学生奖学金、文体科技创新奖学金之外,本科生在社会工作等获校级以上表彰及其为学院争得荣誉和贡献的同学。

1、特别贡献奖由个人申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初步认定,并提出奖励意见。

2、“UPTOP”奖学金评委会对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的名单进行审定。

3、特别贡献奖的额度由评委会根据贡献度审定,一般单项控制在500-1500元。

(二)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

是指全日制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SCI、EI、ISTP)、获省部级以上专利,或在学术、科研有一定创新的个人。

1、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金,按照“UPTOP”奖学金年度总额的1/4-1/6。

2、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由个人申报,评选办法和奖励额由评委会和各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审定。

三、奖学金评定方法及机构

1、评选时间:

特别贡献奖、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奖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6月份组织报名、评选。

本次申报时间:2016年5月20日-2016年5月25日

2、评选程序:

(1)根据奖学金评选条件,由学生本人下载申报表(附件),提出书面申请,经班级推荐,辅导员核实,学工办审定后向评委会申报。

(2)学工办汇总评委会最终审定各类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将评定结果通报捐赠方。

(3)评选结束后,公布获奖学生名单,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并邀请捐助方和全院学生参加,以达到激励先进、促进交流的目的。

四、管理机构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简称评委会),评委会负责与捐助方讨论决定奖学金的使用原则和方针,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并负责组织奖学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