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UPTOP优秀学业奖、创新创业奖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9 发布者: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奖学金,成立于2002年,是我院88级校友孔思军为了秉承“UPTOP”鼓励创新,引导捐助的精神,以促进和提高本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为目的而设立的奖学金。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我院学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优秀人才,现将具体评审条例公示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

(一)优秀学业

(二)创新创业奖

二、奖励对象和有效时间

(一)奖励对象:生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有效时间:各类获奖证书以证书落款时间为准,当年有效,逾期不予以受理。其中学术科研奖、特别贡献奖每年6月评审,优秀学业奖、创新创业奖每年12月评审。

三、评奖程序

(一)申报:凡符合评奖条件者可自愿申报,并提交申请表、获奖证书和正式表彰文件。团队申报仅以队长(负责人)名义申报,不得重复申报,若经发现,取消全队人员申请资格。申报时间以学院正式文件通知为准,逾期未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二)评审: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本细则,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将评审结果报送华美集团审核

(三)奖励:经华美集团审核后学院公示发文,并邀请捐赠方和获奖学生参加表彰大会,发放奖学金和获奖证书达到激励先进,促进交流的目的。

四、评选条件及奖学金等级

(一)优秀学生奖

优秀学生奖学金是奖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本科学生,奖励金额为4000元,每年5名,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学业成绩优秀,评选年度两学期均获等综合奖学金;

2、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担任一定的社会工作,热心服务同学,极参加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3、综合素质突出,积极参加校院文化、科技、体育竞赛,当年度获得过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同学优先考虑。

(二)创新创业奖

为加大我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培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对积极参加经学院审核认定的各类学科专业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及个人予以奖励。学科竞赛按主办单位规格(以获奖证书印章为准)、赛事影响力、竞赛性质和参与规模划分为以下四大类:

1、国际赛事是指赛事影响力较强的国际学科竞赛,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国家赛事是指由国家部委主办的学术研究类竞赛,赛事影响力涵盖全国各省区、有关高校。如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3、省级赛事是指由国家部委下属二级单位(或省级政府有关部门)主办的学术研究或技能实践类竞赛。如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福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福州大学“校长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4、校级赛事是指由相关行业学会、协会(或省级学术团体)等主办的学术研究或技能实践类竞赛,影响力涵盖某一区域、某一行业或领域。如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竞赛、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学生创新竞赛、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

5、学科竞赛奖励金额标准表

 别

获奖等级或排名

最高奖励金额

(元/队)

国际赛事

一等奖或第1名

5000

二等奖或第2名

3000

三等奖或第3名

2000

国家赛事

一等奖或第1名

3000

二等奖或第2名

2000

三等奖或第3名

1000

省级赛事

一等奖或第1名

1500

二等奖或第2名

1000

三等奖或第3名

500

校级赛事

一等奖或第1名

500

注:1.上表所列额度为团队奖励金额。

2.同一作品参加不同级别比赛,按最高奖奖励。

3.若获奖等级设置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相应调整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予以奖励。

五、材料报送

符合条件者123日前将《UPTOP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上交各年级辅导员,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受助资格。

  • 附件【UPTOP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