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关于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UPTOP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发布者: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奖学金,成立于2002年,是我院88级校友孔思军为了秉承“UPTOP”鼓励创新,引导捐助的精神,以促进和提高本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为目的而设立的奖学金。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我院学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优秀人才,现将具体评审条例公示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

(一)特别贡献奖

(二)学术科研奖

二、奖励对象和有效时间

(一)奖励对象:生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有效时间:各类获奖证书以证书落款时间为准,当年有效,逾期不予以受理。其中学术科研奖、特别贡献奖每年6月评审。

三、评奖程序

(一)申报:凡符合评奖条件者可自愿申报,并提交申请表、获奖证书和正式表彰文件。团队申报仅以队长(负责人)名义申报,不得重复申报,若经发现,取消全队人员申请资格。申报时间以学院正式文件通知为准,逾期未申请视为自动放弃。

(二)评审: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本细则,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将评审结果报送华美集团审核

(三)奖励:经华美集团审核后学院公示发文,并邀请捐赠方和获奖学生参加表彰大会,发放奖学金和获奖证书达到激励先进,促进交流的目的。

四、评选条件及奖学金等级

(一)特别贡献奖

特别贡献奖是指除优秀学生奖学金、文体科技创新奖学金之外,本科生、研究生在社会工作等获校级以上表彰及其为学院争得荣誉和贡献的同学。

1、特别贡献奖由个人申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初步认定,并提出奖励意见。

2、“UPTOP”奖学金评委会对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的名单进行审定。

3、特别贡献奖的额度由评委会根据贡献度审定,一般单项控制在1000-2000元。

(二)学术科研奖

是指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SCI、EI、ISTP)并未以此作为代表作获评其他奖学金者,或获批省部级以上专利,在学术、科研有一定创新的个人。

1、期刊类别认定以《福州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期刊及相关论文认定试行办法》为准,并提交期刊级别相关证明材料。

2、论文发表以正式刊物为准,学术著作以正式出版发行为准。

3、专利获准以收到交证书费的收录通知书或正式的专利证书为准。

4、若专利发明人为多人,由排名第一人申请,奖金由各发明人按贡献度分配

5、学术科研奖由个人申报,学业学术评委会审定。

6、公开发表学术科技成果奖励金额标准表

奖励类别

奖励金额(元)

“一类”期刊上发表科研学术论文

1500

“二类”期刊上发表科研学术论文

1000

发明专利

1500

实用新型专利

1000

五、材料报送

符合条件者520日前将《UPTOP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及相关证明材料附后,上交各年级辅导员,电子版发送至2507426737@qq.com,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受助资格。

、管理机构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简称评委会),评委会负责与捐助方讨论决定奖学金的使用原则和方针,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并负责组织奖学金评审会。


  • 附件【UPTOP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