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福州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日期:2021-03-30 发布者:生工学院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营造良好复试环境,确保复试规范有序开展,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1.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2.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3.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进入考场后,在考官的指令下,360°展示考试环境。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4.考生复试时应选择网络良好、独立、安静、光线适宜、无干扰的房间(严禁在培训机构),须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复试时不能有其他人在场,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的材料。

5、在复试期间,考生须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清晰呈现面部和手部图像,不戴口罩、耳机,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辅机位从考生后方45度拍摄,保障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被看到。

6.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学院若有特殊规定者,以学院规定为准。

7.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招生学院保持沟通,启用备用方案。如考生一直无故无法联系,可视为放弃考试。

8.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9.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10.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我校将视情况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