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工学院走访孔思军校友

发布日期:2014-12-09 发布者:生工学院

 1月22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启焱、党委副书记叶志清,副院长刘树滔,团委书记颜芳杰、学生干部以及荣获UPTOP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走访了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88级校友、华美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总裁孔思军先生。
     孔思军先生是华美国际贸易公司(UPTOP)总裁,历年来他重视资助我院贫困学生,自2002年起在生工学院设立“UPTOP”奖学金,对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迄今为止已向我院贫困生捐助了几万元的奖励。去年12月份,UPTOP公司还向生工学院捐助了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衣服、鞋子,并赞助组建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UPTOP”篮球队。

  孔思军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首先,刘启焱书记向孔思军先生历年来对生工学院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孔先生表达了生工学院全体师生的祝福,孔先生表示作为校友他很愿意回馈社会,对生工学院的学生进行帮助,并提供锻炼机会。在谈起学生工作和企业文化时,刘启焱书记希望能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企业的运作,并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在谈到生工学院与华美国际共建勤工助学基地的策划时,孔先生对双方的共建计划表示赞赏和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希望学生在自己的实际付出和劳动中,思考更多,学习更多,并愿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实习机会,让有志的学生们切身体验和学习公司运营的知识和智慧。
      整个走访和会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会谈结束后,党委书记刘启焱、刘树滔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向孔先生赠送了纪念品,孔先生和大家一起友好的合影留念。
      短短的一次走访,加强了生工学院与我院校友的联系,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友谊,为今后的走访校友活动以及建立长期的友好交流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