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福州大学50周年校庆、生工学院30周年院庆校友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4-12-09 发布者:生工学院

亲爱的校友:
      您好!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风雨兼程五十载,桃李芬芳满天下!
      2008年10月,福州大学将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同时迎来她的第30个春秋。福州大学五十年弦歌不辍,五十年风雨兼 程;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十年沧桑砥砺,三十载桃李春风。为了弘扬福州大学“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勇于拼搏”三种精神,激励师生奋进,展示办学成 果,扩大对外影响,凝聚校友力量,加快学院发展,再创世纪辉煌,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2008年10月25日举行“校庆50周年暨院庆30周 年” 庆典及相关系列活动。
      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福建省唯一的一所以工为主,理、 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多科性大学。进入新世纪,福州大学正致力于由教学主导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学科 相对优势,体现教学研究型办学特色和开放型办学格局的我国东南强校,为我国和福建省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福州大学轻工业系,创建于1978年,1998年创立为侨兴轻工学院,2004年随着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整合成立生物 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十年来,学院从小到大,从无到有,教学和科研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学院设有生物工程系(包括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和生物技术等三个专业 方向)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包括食品科学、食品安全等两个方向);拥有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食品科学和发酵 工程三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以生物工程学科为龙头,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为两翼,现有生物工程研究所、药物生物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食品科学与 技术研究所、中央与地方共建生物医药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应用生态学研究室、生物腐殖酸研究室等科研机构。学院始终以育才为己任,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三千多 莘莘学子。校友们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各自的领域书写着人生的辉煌!母校也因您而增辉。
      值此校庆50周年暨院庆3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特向您诚挚发出邀请,真诚地希望您能够拨冗出席,共聚母校校园,畅叙师生情谊,共睹母校新姿,共襄发展盛举!如蒙方便,请尽快回执告知,以便我们安排相关事宜;如您无法亲临,请将贺信、贺电惠寄或传真至我院。
恭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我们期待着校庆之日与您在母校相聚!
                      书记: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谨邀
                       院长:
                             2008年10月5日

邀请函回执

姓  名: ____________ 性 别:______ 班  级:____________________
单  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电 话: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
电子邮箱:_______________     ___ 邮政编码:______________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350108)
联系人:林燕南、施小萱Tel: (0591)22866280、22866278;Fax: (0591)22866280
E-mail:qgxyb@fzu.edu.cn      网址:http://www.fzu.edu.cn/h08/qg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