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工学院红会开展手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06 发布者:生工学院

     12月6日晚,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红十字会于嘉锡楼214会议室举办手语培训活动。担任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为福州大学前红十字会成员陈久易。

     培训开始,陈久易首先教给大家一些基本手语,如“你好”,“你叫什么名字”以及拜年的几种表达方式等,并向会员们讲授了26个字母的手语表达方法。接着,进入了今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教大家用手语演绎《亲爱的小孩》这首歌曲。手语的学习没有想像中的简单,且要连贯成一首歌也着实不易,但大家并没有放弃,在陈久易的耐心指导下,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中。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大家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在陈久易的带领下,大家成功地将《亲爱的小孩》演绎了一遍。活动在红会会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手语,是听力障碍的人交流的一种手的语言。此次手语的学习,诣在让红会的成员们能够与听障人群进行简单的交流,从而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地帮助他们。相信此次的活动,不仅让会员们学习了手语技能,也使大家了解了听障人群的不易,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为听障人群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