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自主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8 发布者:生工学院

9月8日,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自主学习教育于西1-203教室、西1-205教室及西2-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准确定位,规划人生”为主题,由王航副院长、傅红老师、卢钟磊老师等各系老师分别为三个专业的新生进行自主学习教育,旨在让21级新生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准确地锚定人生方向。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专业的学习特点与学习要求,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王航副院长为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讲述了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生物工程”“生物工程是做什么的”“科学与工程的含义”等问题,帮助新生们深入了解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并且王航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生物工程的必修课程以及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率,给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参考方向。新生们认真倾听,也积极提问与老师互动。

傅红老师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历史、特色、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就业方向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介绍,并在此基础上讲述我校食品专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傅红老师的讲解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理解,为同学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问,现场气氛活跃热情。

卢钟磊老师、吴元子老师、陈名懋老师、黄国明老师向生医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前景,为同学们以后的目标指引方向,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和有关的微信公众号,囊括专业有关论文和研究,方便同学们以后的专业知识的储备以及运用。同时,老师们也提及了生物医学的学习内容和未来就业方向,为踌躇满志的同学们分析了就业与考研情况,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科研道路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理解。相信同学们定能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向着明确的方向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