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发布者:生工学院

为了帮助新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对自己今后的人生与职业规划做好统筹安排。9月9日,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周“奋斗大学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讲座于嘉锡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新生班主任王家斌老师、王旭峰老师、吴元子老师出席讲座。

曹仁秋副书记首先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先从我院近年来本科毕业生毕业率、就业率和升学率的数据,与同学们分享了本科毕业后可以选择的几条路径。在升学方面,曹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国内考研升学、出国留学的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及实现路径,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升自己,抓住机会,向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在就业方面,他着重介绍了就业方向及相应行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修身立德、勤学上进,不负青春。

最后,曹副书记劝诫同学们切莫玩物丧志,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不断创造和续写辉煌,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为个人成长发展乃至今后的职场、事业、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并衷心祝愿2021级新同学在未来的四年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规划好职业生涯,放飞自己的梦想,绽放无限的精彩!

心得体会

“刚开始上大学我还有一些迷茫,对未来自己该做什么还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这次讲座曹书记鼓励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并且也介绍了本科毕业后的可选的路径。讲座后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决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的未来付出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

——来自21级生工1班黄佳霖

“从曹书记的介绍里,我认识到了大学四年的大致方向,摆脱了大部分大一的学生都会有的茫然和焦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从曹书记对我们的劝诫中,我意识到了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去努力去积累,不要好高骛远,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和事业中走的更远,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来自21级食品2班赖潮桂

“听完曹书记的讲座后,我感受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决定看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自己的未来。决定了就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来自21级生医3班陈日正

“曹书记的讲座让我对未来充满着激情与渴望。作为新时的大学生,听完职业规划讲解后,我心中慢慢的建立起自己的目标,也开始想要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不想辜负最初的梦想,也不想让自己在大学里留有遗憾。我决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在大学取得无数的收获。”

——来自21级生医3班张鑫洁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让新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初入大学的迷茫中找到了一个未来的方向,他们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绘出未来美好蓝图,在大学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出自己想要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