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之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9 发布者:生工学院

9月9日,校党委组织部赵鹏科长在东3-100教室为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该活动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引导新生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在专题讲座上,赵鹏科长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内容,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随后,赵鹏科长从党员学历、党员队伍、党员年龄、党员职业等多方面介绍了目前的党内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党组织分布与党员数量情况,让大家对党内情况及校内入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他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的条件、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将“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念深入人心,将鼓励一批又一批爱党爱国的优秀学子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奋力投身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