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2021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0 发布者:生工学院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和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峻副研究员分别于东3-100教室为我院2021级硕士新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该活动旨在推动新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新生致敬抗疫英雄、矢志报效祖国。

刘有升教授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源泉、“九个必须”的内涵等方面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刘教授的动情解读,在座的新生更加理解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蕴,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领会和把握。

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林峻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的经历,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分享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历程。据悉,在疫情爆发之际,林峻团队争分夺秒完成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制,这也是全球知识产权数据库中能公开检索到的、最早提出申请并获得官方授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相关发明专利,为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科研工作者的科学精神与家国情怀。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是同学们新生活的启航篇章激励着同学们秉可为之志,行有为之举,在奋进中发扬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