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16 发布者:生工学院

各学院: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寒假,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乡路费补助

1.补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寒假返乡且返乡路途遥远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2.补助发放:学校按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拨发返乡路费补助总额,学院再对其进行合理分配和发放,每名学生的补助金额不能超过该生返乡的单程实际车费总额。

3.工作要求:学院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提交申请的学生进行认真审核、筛选,实事求是地给予补助。评定结果要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杜绝出现没有返乡而拿补助或一人补助多人分摊的现象。

二、合理安排勤工助学岗位

各学院要为家庭经济困难且留校过年的学生合理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并在放假前预发勤工助学工资,确保留校过年学生的基本生活费用。

三、做好留校学生的登记工作

按照以往惯例,春节期间省教育厅等各级领导均会以不同方式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各学院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且留校过年学生的登记工作,并建立拟接受慰问学生代表信息库。

四、材料报送

2015年1月18日前将《2014~2015学年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学生名单汇总表》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电子版发送至xszzglzx@fzu.edu.cn。

五、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海洋学院、应用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