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我院召开“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发布者:

202233下午我院在柏物产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秀萍书记主持

王秀萍书记传达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本次会议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分析研究“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11个一流”核心内涵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校将全面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各项指标,把争列2-3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一号工程”,并提出了“1+3”的建设路径,即推进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群、智能建造学科群、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等3个世界一流学科培育学科建设行动,全面打响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攻坚战。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与要求,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汪少芸院长对照学校会议精神、具体要求与学院实际情况,希望全院老师要居安思危,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开拓创新精神切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王航副院长谈了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及工作思考,石贤爱副院长布置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曹仁秋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王书记强调: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推进以及发展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对我院的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教职工育人的能力和水平需要提升,博士点申报亟待突破,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需要加强……学院应该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和坐标,这些需要全院教职员工把学院未来发展的总基调转化成不懈奋斗的行动自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教职工应该聚焦11个一流”守好责任田,同心同力抓落实,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