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8 发布者:


2022317日下午,生工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嘉锡楼2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秀萍主持,学院领导、正高职称老师、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汪少芸院长围绕下一轮生物与医药工程博士点及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了题为《凝练学科,攻坚克难,为跻身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的汇报,阐述了学院新一轮学科建设的现状以及所面临的差距和困难。随后,学院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下一轮学科建设、博士点的申报建言献策。

陈国龙书记作了讲话,对学院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福建省的学科布局,认真解读并对标对表博士点申报条件的内涵,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院特色,形成优势,精心打磨申报材料。二是要找差距,补短板,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学院的整体综合实力。三是学院班子要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来构建和谐学院,引育并举,吸纳海内外高层次拔尖人才,同时利用好学院现有师资资源,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四是学院正高级教师要积极努力为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争取资源,贡献力量;学院应进一步健全完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五是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做到用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的中心工作,在博士点申报、加强与大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申报教学科研国家级奖项等方面都应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