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生工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发布者:

2022年3月17日下午,生工学院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秀萍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系、所、团队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秀萍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如下:

1、近期,全国范围内本土疫情此起彼伏,有些地方已经出现校园暴发聚集性疫情,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各个系、所、团队要组织师生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3、加强学院师生外出审批制度,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请销假手续。严格落实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确需外出的,应事先报备,原则上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当日往返。按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与自我健康监测后返校。

4、加强信息排查,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情况,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加强校园管控,控制聚集性活动开展,校外人员近期一律不审批进校,

5、加强规范佩戴口罩。进一步落实师生员工规范佩戴口罩的要求,严格落实食堂、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