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詹志华教授来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31 发布者:

20211230日下午,我们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詹志华教授来学院做题为《在高度历史自觉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詹志华院长从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出发,阐述了我们党具有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高度历史自觉。而这次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弘扬了党高度历史自觉的光荣传统,也体现了党高超的历史主动的掌控能力。

詹院长的报告让我们更加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站在马克思主义立场上,充分运用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对百年来的历史进程与重大问题做出评价,特别是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不同阶段的定位,提出了新的概括、新的提法和新的理念。

詹院长的报告思想深邃、架构严谨、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整体精神,让我们得到了深刻的启示,引导我们教职员工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中理解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14次考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擘画蓝图,为落实学校提出的11个一流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