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发布者:

616日下午,我院在嘉锡楼22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针对学校的《福州大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方案》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院党委王秀萍书记以及各科室及实验室负责安全的师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分管学院安全工作的院党委曹仁秋副书记对我院前一阶段《福州大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方案》再次进行了详细解读。实验中心主任朱秋享老师结合其他高校的安全事故对实验室日常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举一反三,要求各实验室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实验室学生的安全教育,规范实验室操作,提高安全意识。与会老师也针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王秀萍书记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全院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示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对事业发展和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各项安全措施。当前,部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比较弱,各单位要突出重点,各司其职,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隐患处置在小、处置在早切实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