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College of Biolog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发布者:

 

99日上午,学院在嘉锡楼22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授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汪少芸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申报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的进展工作,她对标对表,重点介绍了博士点申报几个方向的人员、科研实力以及达成度情况,她指出,由我院牵头申报这个博士点,既是学校对我院的信任,也是一个极大的压力,目前距离申报条件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全体老师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接着石贤爱副院长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生物医学工程学博是一个交叉性较强的学科,涉及生物、医学、机械、电气等多个学科,去年我院未能申报成功,但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年根据学校的精神我院在博士点申报的方向上做了一定的调整,符合学院的实际,但仍然任重道远,需要整合各方面的师资力量,争取更多的支持。

最后,院党委王秀萍书记指出,博士点一直是学院发展的卡脖子工程,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找出差距和不足,尽快弥补,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申报工作,一切为成功申报让路、开绿灯争取早日申报成功